Sunday, 24 May 2015

吉隆坡半山芭自由行

2015年 5月 23日   星期六  

上午九点半跟随友人领队的吉隆坡半山芭自由行,这是一趟使用公共交通、步行的 “旅游” 。

大伙儿从首邦再也乘坐电动火车到中央站,这时段的班车客满,车厢内挤得水泄不通。从中央站,通过购物中心走到十五碑乘坐单轨列车,单轨列车车厢宽敞,客稀,舒服多了。
单轨列车 monorail 

在 燕美站 下车后, 大伙儿就跟着领队友人步行到半山芭街边春记享用大埔面。

春记的面不但是自制的,而且是人工制作的呢 !(部分制面过程 :)

大埔面也是客家面,通常都配以肉碎,春记的也一样,不过还配上一碗汤与云吞。

小的 一碗 RM 5.00 

三粒云吞

大伙儿吃得还挺满意, 友人评价 7/10 呢!

吃饱了大家就朝巴刹街走去,整条街有不少电器店,大家沿街慢慢走、细心看。

街上卖的东西众多,除了电器,还有汽车饰物、衣服,甚至还有宠物。

金鱼

在等待他人时,领队介绍了小路旁的北京烧鸭。那时已经吃饱,便买了一些烧鸭、烧肉带回家。


酱料及辣椒酱都非常够味 , 这一份 RM10.00

北京烧鸭 半只 RM 28.00

回家尝了后,友人赞着给 8/10 分呢 !
走了两个小时后,大家又转入半山芭露天菜市场附近。
半山芭菜市场

从那儿转入一个巷口,享用 “ 煎蕊 ” 。
“ 煎蕊 ” 是一种配有红糖、红豆、玉米,并淋上椰浆的冰冻甜品。走了几个小时后,享用一碗 “ 煎蕊 ” 真痛快 !
Cendol 档 


RM 1.60 一碗
一碗 "煎蕊" 下去,大家其实都饱了,那时接近下午二时,领队友人竟然带大家到附近辛炳路驰名的虾面档!面档就在一座印度庙隔邻。

陈设简陋,但顾客不断

辛炳街虾面 每碗 RM 6.50 

虾面色相还不错,可惜每个人尝了都说比不上 Glenmarie 那家,只给 4.5/10 分 !
这家虾面档还在档口旁搭了间 “ 小屋 ” , 方便大家,而我们就坐在其旁三尺范围内。

由于找不到他们要买的 IPTV 箱,领队改变行程,带领大家到半山芭大厦,然后又走到刘一大厦。买到了东西才乘坐 GoKL 免费公车回到巴生河畔车站,再步行到火车站乘搭电动火车回家。
这免费公车司机在路上可真 “ 卖命赶时间” 呢!路旁汽车如果不让路,吃亏的肯定是自己。看 。。。

走向火车站经过的巴生河畔涂鸦壁画

那时已是下午五时半左右,超过预计的回程时间,幸好那时段的人群不多, 火车站还很空荡。
火车站班车时间告示牌

大家还赶得及五点四十九分的班车回家呢 !走了一天,幸好这列火车不多人,大家都可以坐下让双腿休息一阵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